08/07/2014

入境日本

每次(也只不过4次)飞行美国和马来西亚的航班,都会被安排在日本东京成田机场徘徊,等待转机。3次我们都乖乖地困在干净的机场里,在人群中晃来晃去,没想过要入境去玩一玩。

忘了是后来的某一天,我家那个负责行程的突然建议回家之前入境日本,去吃道地的日本料理,去求证看看我们这么多年来吃的日本料理到底到不到地?我也同意。突然少女时代的哈日情怀从心底深处浮到桌面,从机票改期的那天开始,我就很常趴在桌面上找相关资料。我们最后决定去东京和北海道,目标也非常明确:除了吃,还是吃。

在万事俱备下,我们从奥斯丁飞到旧金山,从旧金山飞到日本。在旧金山准备登机之际,检查机票的日裔服务员,对着我们咕噜了几句日语,看我们反应不自然,马上“啊~”了一声,她马上用英语解释她以为我们拿的是日本护照,以为我们是日本人。后来我留意一下,原来大马护照和日本护照都是红色的。

之后还有几次我们继续被误会是日本人,这时刻我突然有书到用时方很少的感觉。我那2年闲情时间修读的日语无法顺利派上用场,只能单句说一两个词汇。然而最让我有少少安慰的是,我竟然可以在北海道用半咸不淡的日语,参杂英语,把一对来自中国的顾客想要买的东西翻译给店员听,聪明伶俐的店员,一听即明,一直在演哑剧的顾客松了一口气,为此我心里暗爽了好久。然后又立志回马后,要认真搞好日语。

短短的8天随意走,到处吃,在日本街头晃来晃去留下美好的回忆。日本,是给我有好多美好且不可思议感觉的国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