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2014

东京(五)

在东京许多商场和饮食店都可以刷卡,不过也有一些只收现金。我们在美国换了一些日元,在东京吃吃喝喝了一个早上,觉得所带的日元应该不够用,我们担心之后到北海道,更多餐馆只收现金。于是,趁熟悉东京的朋友在,就跟朋友讨论下,朋友认为到银行去换可能有更好的兑换率。于是,我们就到CitiBank去。朋友帮我们问了银行顾客服务,我们才知道原来Citibank 客户兑换都可享有折扣,即使是在大马开的户口。于是我们把身上所有美金都掏出来,以比在美国银行更好的兑换率换了日元,为接下来几天好好享用日本美食做好准备。

刚开始我以为因为我们从银行兑换日元的关系,所以拿到的钱都很新很干净。后来我们到了北海道参观了银行博物院才知道,日本的纸币都是很干净的。只要有损坏或是残旧,纸币回流日本中央银行时,就会被毁掉,以新的代替,再流入市面的。

照片中的2000日元原来是2000年发行的,听说不受人民喜欢(不知道还有其它因素没?),后来没有再发行了。美国银行给了我们好多张2000日元。当我们在日本拿出2000日元时,朋友说少见。甚至在北海道一家店里,店员好像看到古董那样拿了给同事看(这当然是在我们转身离开店时偷偷瞄到的,哈哈)。 



好了,小小细节都报告过后,下一篇正式带大家一起去用味蕾认识日本 ^^ 


*网友提醒才发现2000日元纸币的历史,看看~ 
 知识小站:
千禧年而发行的2000日元纸币图案于29日被正式确定。纸币背面的图案选自源氏物语画册中主人公光源氏父子相见的场面,另外还配有源氏物语作者紫式部的肖像。正面图案是第26届西方工业国家首脑会议召开所在地冲绳县的代表性历史建筑——“守礼门”。(资料参考:百度百科, 维基百科 )
 这张照片慑于北海道银行博物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