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4

东京(三)

我选择住宿很简单,除了可以容得下我们一家四口,其他条件是无烟区(日本房间一般都分可以吸烟和不能吸烟)、清洁、房间有厕所和交通方便。

这次出游,我们选择民宿,朋友很好奇,他以为是我的朋友开的或是大马人开的,所以我们去支持。不过,这次他猜错了。

昌庭之家由台湾人经营,所以服务生都会说中文,而且很亲切。我们一共住了3个晚上, 几乎每天我都花一点时间站在柜台跟服务生闲聊,从她们口中认识更多关于日本。

民宿不比酒店华丽,却胜在温馨。有时若遇到其他房客,语言通的话,都可以聊聊天。我在昌庭之家认识一位来自上海的妈妈, 她在厨房用投币洗衣机洗衣服,而我正好去装水喝,就闲聊了一下。她告诉我她女儿喜欢东京小巧精致的东西,她们会在东京住很多天,住酒店就太贵了,所以选择住这里。她也告诉我她去过什么地方,上海现在怎么繁荣, ... ...。

听说东京酒店房间都不大,民宿也一样。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是从“什么都大”的德克萨斯州来到“什么都小巧”的日本,还是有点惊讶。我们的四人住榻榻米房刚刚好可以铺4张单人床床褥,剩下一点空间可以放行李和一张小桌子,有一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觉。我们因为长途跋涉,从西飞到东,面对时差问题,又捉紧时间游玩,所以这三个晚上我们都是睡得很香甜。

昌庭之家值得推荐,除了刚开始人生地不熟时,需要花点时间才找到昌庭之家。之后,我们觉得这间民宿的地点很方便。从民宿步行2分钟就有便利店,便利店吃的喝的用的都有;步行5分钟就到Metro地点站入口, 走进入口,你可以去到其他地铁站,非常方便;同样的步行5分钟到大马路,大马路2旁都是饮食店,不怕找不到东西吃。 






Hotel Changtee Tokyo (昌庭之家)
语言:中文、英语、日语
www.changtee.com
email: grandhouse@yahoo.com

3 comments:

  1. 花花10:21 pm

    这间。。要记起来。。可以问一晚多少钱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价钱看季节,平时周末也比较贵(每家东京酒店都一样,星期五和星期六可以比平时贵很多)。你可以查agoda 的价钱。我是从agoda订的,正确价钱要等我老爷翻他的帐簿。

      Delete
    2. 花花7:38 pm

      好的。。。谢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