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2014

东京(四)

东京的地铁四通八达,非常方便。所以我读了其他部落格和旅游网的东京攻略分享后,做一个总结:无论住哪里,一定要靠近地铁站。

地铁票有专给外国游客的优惠票,比如2日/3日任搭指定公司的地铁的票,这些上网好多人分享,不过要留意购买的地点,一般只有机场才有售卖(由于我们没有买,所以没有深入了解,无法详细分享)。

因为我们只有2天full day 在东京游玩,就听从朋友的建议,我们没有买优惠票。我们每天早上出门,晚上回来,一天就来回两趟,朋友觉得就直接买普通票划算。所以我们一个人一天花在地铁票的费用只有400日元,大概RM12 (小孩半价)。

地铁虽然路线很多,第一次接触会觉得很混乱,其实很容易解读,售票机处也有清楚的路线地图。

地铁站很大,入口/出口很多,所以要记得自己从那个门口进来。
 
到处都有指示牌子,所以只要记得自己要搭的路线(通常也有颜色和英文字母区分),跟着牌子走就可以了。

 
地铁里除了有详细的时间表,也有清楚的地图。
 
所有地铁票都在售票机买。售票机可以选择英语,所以就照着指示选购,非常容易。也不需要特地准备银角,即使5000日元一张纸币都可以用。
 

贴心设计,还有挂雨伞的地方。

我们在地铁站问了服务员,他告诉我们老二不用买票,所以我们就买了三张票准备出发了(虽然小孩是100日元,不过票价打印出来是200日元,票上有一个符号表示是小孩票)。

 地铁是日本人生活的主要交通工具,所以在地铁站里可以看到不同装扮的日本人。我们约了朋友在地铁站出口,所以站在那里看着来来往往的地铁乘客,上班族、学生、 ... ...是一道流动的风景, 搭地铁也是认识日本人文化的方式。


在日本自由行,我个人认为最好把酒店的地址,要去的地方的地址全部写下来,有问题就问。语言不通时,拿出地址给身边的日本人看,他们都会想尽办法帮助你。 

如果在地铁站里,可以问服务生,他们有很齐全的地图,服务生指给你看要走哪里,搭什么地铁。地铁里也会有警察,第一天回家时迷失在地铁站里,于是我们给警察看地址。他就带我们去车站的大地图前面指给我们看我们现在在那里,然后要从哪一个门出去。^^



4 comments:

  1. 你好。刚好看到你这一片博文,应该有我要问的问题的答案。
    我知道小孩6岁一下不用票,那你们进地铁站的时候,是两个(大人小孩)一起过吗?还是走旁边的?有地铁站工作人员会检查小朋友的护照,以确定年龄吗?
    谢谢了!

    ReplyDelete
  2. 嗨,你好。
    大人小孩一起过。地铁工人不会检查小朋友的护照以确定年龄。

    ReplyDelete
  3. 好的,谢谢你, Q.Juan

    ReplyDelete
  4. 好的,谢谢你, Q.Jua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