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14

东京(二)

策划东京之旅时,我们面对找住宿的小烦恼。

东京住宿贵,小朋友6、7 岁就要算一个床位,而且要找一间禁止吸烟房且可以容纳我们一家四口的并不容易。很多方便寻找住宿的网站都建议我们两人一房,当然我们都尽量不分开。寻寻觅觅之后,我找到的一间民宿型的酒店( Hotel Changtee/ 昌庭之家),日本传统榻榻米式卧房内附有厕所,可以容纳四个人,价钱合理。我略略看过家庭式旅行者都给这家民宿很好的评语,于是我就赶紧预订了。

当东京机场巴士把我们载到Hotel Metropoliton 车站后,我们就询问车站负责人怎么去昌庭之家? 负责人听了马上拿出一张地图教我们怎么走,他说走路去10分钟就到了。

后来我们才知道日本人走路的速度非常快,我们走了10分钟又10分钟还没看到昌庭之家。后来又问了路人甲,最后发现之前车站的负责人在地图上圈错标志,其实昌庭之家是在他圈的标志上再后面一条路。(回程时我们直接请民宿柜台服务帮忙叫一辆的士,我们不想再走日本人所谓的10分钟,哈哈哈。不过柜台服务姐姐告诉我,其实空手快步走,距离真的只有10分钟,我相信。再来日本,我一定要带轻便的行李。)

最后在梅雨的迎接下,我们拖着大包小包行李,在几个的10分钟过后,非常狼狈地来到了昌庭之家。从柜台拿到钥匙进了房间,我们四人马上躺在榻榻米的地板上一动都不想动。

虽然身体疲累,但是我的脑袋却不停出现刚才在路上看到的大大碗假拉面,一双筷子用机器操作很有规律地夹着拉面上上下下地移动,似乎在呼唤着我们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