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2013

再见,我们在奥斯丁的第一个朋友!



从来没想过人和非生物也会产生那么深厚的感情,即使那短短的53天。

当我们还在空中飞行时,银色的Toyota Camry (小银) 在公司HR的安排下,已经默默地在公寓的泊车位置上等待着我们的来临。一抵达公寓后,我们就跟小银打个招呼,从此小银就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朋友。

八年后的今天,我再次从副驾座位升到司机座位,小银都在见证我的进步,每天陪伴我熟悉我每天要奔驶的路线,也是它跟我一起分享我第一次自己开车接孩子放学的喜悦和满足感。小银似乎是跟我出生入死的好死党。我对它会有不舍的感觉是人之常情。

但是我万万没想到我的孩子对小银竟然也有依依不舍之情,这倒令我讶异。

今天我们按照租车公司负责人的吩咐,在指定的里程数字,把小银送回去维修。负责人说,要拿回同样的车就要等,不然就换另外一辆,马上可以取车就走。于是我们很潇洒地决定换别的车。

我们都自以为自己是很潇洒的...... 结果办好手续,拿了另一辆车的钥匙后,我们就准备跟新朋友相见欢。没想到大家的心里深处对小银依依不舍的情绪开始像水沸时那样越滚越急,最后再次道别那刻老二竟然还哭了起来 ..... 唉,我们在奥斯丁的第一个朋友,再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