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9/2013

Does it sound good ... ... ?

有一天,孩子的爸问我:“ 你会不会让钢琴老师觉得你很奇怪啊?” 

果然了解我,我通常不多话,尤其对老师,更何况是用英语交流的。在众老师当中,老二的钢琴老师是最常跟我交谈的老师。

每次老二的钢琴老师跟我讲解她计划怎么教老二时,我都毕恭毕敬地聆听,然后一边点头一边回应:“  Yes / OK / No problem ...  ”  (在大马我一向都如此回应老师)

有次钢琴老师忍不住问我:“ Does it sound good .....?” 

 .... 

excellent, great , sounds good, wao,  perfect , awesome  ..... 等等的修饰词,是在这里会话中最常听到的。说的时候最好提高一点声调,给人能感受到你是诚心且带点兴奋地赞美和认同。

就连去餐厅点菜,不论你点什么,有时服务生也会顺口赞你点的菜组合很“ perfect” 。 

这就是所谓的语言文化方面的差异吧~ 

我跟孩子的爸说: “ 或许我们的 Ok,对这里的老师来说属于 “ 不够好” 的层次,所以我也开始学习把 Ok 换成 “  ~ sounds good ~" 

虽然心里觉得这些修饰词是有夸张的成分,但入乡随俗嘛!
Does it sound good ...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