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9/2013

墨西哥玉米片 tortilla chips

先看看维基百科的介绍: 


墨西哥玉米片玉米餅、或墨西哥脆餅(tortilla chips)是由墨西哥薄餅(tortilla)翻製的零食。一般是將整塊由玉米蔬菜油做成的墨西哥薄餅切成楔形小片、或直接從揉製階段的玉米麵團馬薩(masa)壓切,再經油炸烘烤後而得。雖然玉米餅是在1940年代末期於洛杉磯首先被大量生產,[1] 但還是普遍被認為是墨西哥食物。玉米餅的原料通常是黃玉米(如圖),但也可以是白玉米、藍玉米或是紅玉米。(维基百科


墨西哥玉米片是我现在很喜欢吃的零食,在一般聚会里的零食当中总是可以找到墨西哥玉米片。如果是到南美洲餐厅或是墨西哥餐馆,墨西哥玉米片就像华人餐馆的花生一样,客人一坐下,服务生马上就送来墨西哥玉米片招待客人。




 墨西哥玉米片表面有点粗燥,没有薯片的滑,也比薯片厚。吃起来有点点咸味,通常都粘酱吃。

用来粘墨西哥玉米片的酱料非常多样化,可以买包装好的罐装的,也可以照自己要求的分量买。
超市里有各种各样的酱料任君选择~

这是salsa 酱(用蕃茄和辣椒制成) 和红豆泥~ 今天在南美洲美食餐馆意外发现墨西哥玉米片也可以粘红豆泥,惊喜。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