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2015

我也来做口罩

最近去巴刹看到不少主妇都用布料的口罩,洗了可以再用,除了省钱,也环保。于是,我也决定效法这种省钱又环保的做法。

我车了三个款式的口罩给自己和孩子用。
个人习惯用第一款(花朵布那个),是跟着丢弃式的手术口罩款式车的。然而看起来比较美丽的,应该是有立体感的中间那款。褐色那款做法最简单。

相比之下,个人觉得丢弃式的手术口罩和立体口罩比较能紧密把鼻子和嘴巴包起来。我的孩子们喜欢立体的,于是我就集中车多几个立体的方便换洗。










也想自己动手车立体口罩的,可以看我整理出的教程: 立体口罩做法

12 comments:

  1. 我买了...一样样你做的...你猜多少钱....你会張大口吧!!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少钱?(我现在长大眼睛等答案。):D

      Delete
    2. .........你都没有猜....XD

      Delete
    3. 我要看到东西才能猜,比如材料也决定了价钱.....
      还有在哪里买的,地点租金也决定了价钱....
      从你问我猜不是很贵就是很便宜....
      我猜RM5 ==”

      Delete
    4. 布料.。。是那种校服质感。。。。
      地点是广场确实贵。。。。
      价钱是10。。。。。。。。。我买3个30不减!

      Delete
    5. RM10 还好还好。
      我做要卖超过RM10 .... (不要打我,逃!)

      Delete
    6. 那你还猜5块。。。哈哈.。你应该一口气猜20。。。給大家心理准备。。。

      Delete
    7. RM5也是让人张大口的价钱嘛~
      RM10-20应该是一般的价钱。
      我用贵贵的日本布,所以要超过RM10才行 ^^

      Delete
    8. 其实所有布质都能做口罩的是吗?不怕不透气?我也在想我买的那个布质。。。好像不吸水.。。。谷住鼻子和嘴巴.。。可衛生?

      Delete
    9. 所以我挑布,尤其里面那层棉布我要柔滑,舒服,可以吸汗的。
      就像衣服那样穿在身上感觉舒服.....

      如果戴的时间长就要像用手帕那样天天洗换....

      Delete
  2. 真的能防骯髒的空氣嗎?

    很漂亮

    Vera
    http://veratheexplorer.blogspot.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手作书上是说"能阻隔脏空气....."
      :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