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7/2013

司机眼里有行人

这几天有件事情让我觉得有少少惊讶的是,走在奥斯汀的路上,只要是准备越过马路,那么不管大车小车都会自动停下来,让行人先走。有几次从停车场出来,要越过马路走向霸市,再大的车辆都会停下来,让我们先走。

初来报到的我习惯等到我觉得安全时才越过马路,但每次都获得礼遇。昨天更叫我不得不加分的是,我们从墨西哥快餐店出来时,打算越过drive-thru的小路去取车,一辆汽车在10步距离以外就已经停下来等渐渐走向drive thru 小路的我们,刚开始我以为司机在等别人,后来越过小路后,才发现他等的是我们。

在大马这不是必然的现象,偶尔遇到礼让的司机,我会觉得这司机人真好。而这里原来每个司机都习惯当好人。

这是2个国家在生活文化上的差异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