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2/2014

潮主妇. 轻生活

我好喜欢这个专题的大标题。

这是12月尾寒假回国时,正巧记者留言给我,说我很适合她这个专题要找的人,问我愿不愿意接受采访。我欣然答应,一来反正回国放假闲着,二来记者陈燕棣可是才女一名,被她相中是我的荣幸。^^

知道采访刊登的日期后,我马上呼朋唤友去买当天的星洲日报来看( 没办法,难得上报,兴奋得有点失控)。老朋友和老同学很体贴,一看到马上拍张照片给远在他乡的我看看。今天意外看到电邮信箱里,有扫描版的.

贴上来让同样在异乡生活又想看这篇采访的朋友看看,共勉之。

( 点击照片,就可以看清楚了)










literacy backpack

每个星期五,老二都会带一个背包回来,背包里面有3本书、笔记本、颜色笔和2张使用指南。在这之前,我们(家长)都签下了同意遵照老师要求的同意书。只有同意的家长的孩子才有背包。



背包里有3本书,一本是要家长读给孩子听;另外2本是注重语音和常识的。还有一本笔记本是记录孩子和家长对这组背包书的感想,类似阅读报告。因为笔记本是跟着同一套书一起,所以笔记本里有好多家长和小朋友的笔记和插图,非常有趣。



每次在星期三就要把背包交回给老师。
孩子读书,我也跟着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