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0/2013

快乐餐

奥斯丁的越南餐厅很多,这让喜欢越南餐的我很高兴 ,也是让我爱上奥斯丁的原因之一(在槟岛没什么机会吃到越南餐 )~

我对越南三文治和咖啡情有独钟,几乎每次去到越南餐厅就点这两样,我的快乐就在面包香和咖啡香融合一起酝酿出来 ^^


26/10/2013

Logitech Ultrathin Keyboard Mini

我喜欢轻巧方便携带的东西,于是选择了  I-Pad Mini,过后又让我遇见Keyboard Mini ,我认为这2样称得上是绝配。于是我锁定了牌子,默默等待,终于给我等到优惠价。二话不说,马上行动 ~ 


让图片代替文字~
















 有点像 Note book Mini。小键盘重量 208g ,感觉还很不错 ~ ^^






24/10/2013

评估报告表~


教育制度不同,教学方式不同,所以很好奇,评估报告是不是也不同~ 
终于等到这份报告了!

收到后,打开看了报告,在信封上签个名,信封又交回给老师~

评估表分3个部分:学习成绩,老师评语,个人发展~ (原来学习评估不单只是注重学术方面的成绩,也注重学生个人发展。)

学术方面,一共有9个科目:

老师评语,不再是"继续努力/很棒/ ....." 的印章 (呵呵~)

个人发展 ( 这样是不是会减少书呆子?无可否认,个人发展也是值得关注的。以后我也要注意一下,不要把焦点只放在课业和分数上 .... 不过,从报告看来,2个小瓜这方面发展得蛮好一下。 )

 评估表后面详细各科目的学习范围。


而我觉得最有意思的还是信封上给家长的话。(点击照片放大读一读,蛮有意思的 ^^)



Award


学校很多表扬和奖励孩子们的事项....
比如: 最佳出席率 (我有点错愕当我从孩子们手上收到这个表扬证书)。


老大同时也获得校内好公民奖( being a good citizen at ........ school) 。这个奖倒很有意思,他们不用"好学生",却用"好公民"。

我在思考: 这会不会是塑造一个好社会的起点?好社会里有好公民,好公民的产生从教育着手。从接受教育开始,小朋友就被灌输好公民的意识,也被鼓励成为好公民。

好学生离开学校就不再是学生,但是好公民却是永远的..... 

老二的老师每个星期也以超级公民表扬整个星期在班上有好品行的学生。

这次老大也获得礼卷做为奖赏。



^^



22/10/2013

集邮

集邮,听起来好老土,但却是很不错的闲暇活动。

这是我准备收集给自己的纪念品,这些邮票会是将来回忆奥斯丁生活的小物品。

我在美国暂时没有书信来往的朋友,邮票都是靠平时收到的公函或广告邮件。

我很想知道自己在这一年内可以收集几枚邮票。而且,我也不知道下一枚邮票什么时候会到来。

很期待这样的惊喜~ ^^

( 也爱收集美丽的盒子)


 成绩暂时这样..... ^^

05/10/2013

又遇见日本料理

我们又延续了在槟岛的生活习惯,就是工作天努力工作省省吃,周末放轻松好好吃。周末通常我们会出门去jalan jalan cari makan. 

我们在槟岛很常买groupon 的优惠一家一家去试吃,好吃的我们就记录下来,下次有机会再去。在美国我们也继续找groupon ,听说美国餐馆如果需要用到groupon 吸引顾客,这家餐馆大概是没什么人关顾,食物一般....  

是不是真的这么差啊?答案是..... 好像是 :P

不过,凡事都有例外的时候,昨天终于我们遇上好吃的日本料理啦~ yeah!

日本料理一直是我们的最爱。
从在槟岛开始对日本料理的热爱延续到美国.... (我们正朝着去日本吃正宗的目标前进~)

乌冬面。
                  
6种不同鱼肉的生鱼片

这次一踏进餐厅看到高朋满座有点意外,根据过去几次的经验,搞groupon 优惠的通常客人都不多。这次负责卷寿司的一排师傅,总算有一人是日本人,耳朵也时不时传来熟悉的日语。

这次我们把这家记录在“我们会回来的!”  一栏里 ^^

详细和最近资料请看该餐馆的网站
Midori Shushi Austin

03/10/2013

明信片 postcard


每到一个站就给自己买一点纪念品,而明信片永远是首选,因为是最便宜的~  ^^

02/10/2013

理发工具

我家男人花钱非常谨慎,前思后想过后,就决定买了这个给我.... 


看起来很容易使用... 








因为我们总是喜欢把所有的标价兑换成马币,所以计算过后发现理一个头发(洗+剪)最普遍的价钱是 美金15 块,听说要另外给消费。加来加去大概理一个头要马币60 令吉左右 ,比平时他在马理发的费用高了3倍多.... 。

于是我又多了一项任务 ......…^^


01/10/2013

橡实树与松鼠

非常惊讶德克萨斯州到处都可见到青翠草地和树木。

更让我惊讶的是看见松鼠的次数非常频密,尤其在公园里,常见到松鼠蹦蹦跳跳,三两只互相追逐嬉戏,或在橡实树下吃橡实果。

德克萨斯州州议会大厦前也有一片绿色公园,在公园里散步可以看到活泼的松鼠到处活动。

平时走在路旁的人行道上,有几次看到松鼠飞奔越过马路,也曾站在公寓单位的露台看见松鼠爬在围栏上。

后知后觉的我最近才发现德洲的橡实树特别多,除了公园,大路两旁也种橡实树遮阴。有橡实树就肯定有松鼠一两只....

橡实树

橡实(果)

雨后橡实散落满地





公园里的松鼠





我大概也可以理解为什么有些人会选择这里过退休的生活,环境悠闲、空气清新这是好品质的生活不可缺少的条件啊~ ^^

农夫市集 Farmers‘ Market

在没有像大马的巴刹的情况下,农夫市集引起了我的注意。

农夫市集一个星期只有一次,是露天市集。在农夫市集里可以找到新鲜的蔬果、手工面包糕点、鸡蛋、乳制品、腌制品、蜂蜜和一些饮料,以及手作品(衣服、首饰、肥皂.... 等等)。 这些东西都标榜着有机和手工制,自然价钱不见得便宜,但绝对是新鲜和安全使用。

农夫市集很受欢迎,除了可以从农夫手上获得第一手的新鲜蔬果之外,逛市集更像是当地人的休闲活动,市集里有音乐爱好者表演才艺。在一片欢愉的气氛下,大家轻轻松松地一档一档逛,不少人也带着狗狗一起来热闹。

就像大马的夜市那样,不同地区的农夫市集在固定地方固定的时间摆市集。


其中一个蔬菜档

水果档

在日常生活里买东西都刷卡,很少用到现金,只有在农夫市集现金才派上用场。因此主办当局也会准备提款机。

上个周末逛的市集是 绕着公园四周摆档,累了可以到公园去坐坐,或是买了吃的喝的,到公园找个椅子坐下慢慢享用。
公园草地上也设有一些小朋友玩的玩具,所以农夫市集可说是一家大小户外活动的选择之一。

我喜欢边走边买东西吃,所以特地不吃早餐就来逛。这次尝试了牛肉三文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