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9/2013

Madam Mam's 泰国美食

有一次周末下午来到 the Village 吃午餐, 人烟稀少,犹如被遗忘的小镇。这一次我们为了一家听说很不错的泰国餐馆,再次来到the Village。

周末晚上,灯火璀璨,几乎每家餐馆都门庭若市,the Village 充满着生命力,跟之前我们白天去的情况简直是天渊之别。很幸运,我们抵达时正巧有一辆车离开,否则我想找泊车位或许是个问题。



来到Madam Mam's发现高朋满座,我们 拿了号码,大概等了15分钟才有空桌给我们,我们的后头还有不少的食客继续等待。

餐厅装潢挺有泰国风格,而我觉得很特别的是天花板上吊满了颜色鲜艳的伞。



Tom yum shrimp


Keow Wan Curry (Green Curry)

Pad cha catfish

服务生跟我们确定我们是不是可以吃得辣,我们说:"没问题,我们要辣辣的。" 
这三道果然辣得令我们满意,满足了我们的味蕾。^^

更多/最新资料可以到该店的网站浏览

28/09/2013

Tomodachi sushi

今天来到这间日本餐厅吃午餐。餐厅名字取得好 ~ Tomodachi sushi。Tomodachi  (朋友)简单,容易记,又有意思。

Tomodachi 店面规模不大,餐厅里一半是bar 台,一半是四方的桌椅。如果你想一边吃寿司一边喝啤酒,一边欣赏厨师做寿司,可以选择坐bar台。不然就选择坐在四四方方的桌子慢慢享用桌上的餐点。

第一次在这么“奇怪”的环境里吃日本料理,餐厅里食客都是洋人,与同事,或与朋友一起谈天说地,配合了隐隐约约传来有动感的英语流行歌曲。我看到身边的金发美女用筷子夹着菜肴,又望向前方欣赏高头大马的洋人厨师,额头上绑着一条布,慢条斯理地享受着做寿司的画面,真是另一番风景。^^

Tomodachi 常常高朋满座,证明了食物很不错。

yellowtail sashimi



sushi set

chicken terriyakki 


更详细的资料请参考该店的网页
http://www.tomosushiaustin.com/

26/09/2013

墨西哥玉米片 tortilla chips

先看看维基百科的介绍: 


墨西哥玉米片玉米餅、或墨西哥脆餅(tortilla chips)是由墨西哥薄餅(tortilla)翻製的零食。一般是將整塊由玉米蔬菜油做成的墨西哥薄餅切成楔形小片、或直接從揉製階段的玉米麵團馬薩(masa)壓切,再經油炸烘烤後而得。雖然玉米餅是在1940年代末期於洛杉磯首先被大量生產,[1] 但還是普遍被認為是墨西哥食物。玉米餅的原料通常是黃玉米(如圖),但也可以是白玉米、藍玉米或是紅玉米。(维基百科


墨西哥玉米片是我现在很喜欢吃的零食,在一般聚会里的零食当中总是可以找到墨西哥玉米片。如果是到南美洲餐厅或是墨西哥餐馆,墨西哥玉米片就像华人餐馆的花生一样,客人一坐下,服务生马上就送来墨西哥玉米片招待客人。




 墨西哥玉米片表面有点粗燥,没有薯片的滑,也比薯片厚。吃起来有点点咸味,通常都粘酱吃。

用来粘墨西哥玉米片的酱料非常多样化,可以买包装好的罐装的,也可以照自己要求的分量买。
超市里有各种各样的酱料任君选择~

这是salsa 酱(用蕃茄和辣椒制成) 和红豆泥~ 今天在南美洲美食餐馆意外发现墨西哥玉米片也可以粘红豆泥,惊喜。 ^^

24/09/2013

Does it sound good ... ... ?

有一天,孩子的爸问我:“ 你会不会让钢琴老师觉得你很奇怪啊?” 

果然了解我,我通常不多话,尤其对老师,更何况是用英语交流的。在众老师当中,老二的钢琴老师是最常跟我交谈的老师。

每次老二的钢琴老师跟我讲解她计划怎么教老二时,我都毕恭毕敬地聆听,然后一边点头一边回应:“  Yes / OK / No problem ...  ”  (在大马我一向都如此回应老师)

有次钢琴老师忍不住问我:“ Does it sound good .....?” 

 .... 

excellent, great , sounds good, wao,  perfect , awesome  ..... 等等的修饰词,是在这里会话中最常听到的。说的时候最好提高一点声调,给人能感受到你是诚心且带点兴奋地赞美和认同。

就连去餐厅点菜,不论你点什么,有时服务生也会顺口赞你点的菜组合很“ perfect” 。 

这就是所谓的语言文化方面的差异吧~ 

我跟孩子的爸说: “ 或许我们的 Ok,对这里的老师来说属于 “ 不够好” 的层次,所以我也开始学习把 Ok 换成 “  ~ sounds good ~" 

虽然心里觉得这些修饰词是有夸张的成分,但入乡随俗嘛!
Does it sound good ... ... ? ^^


09/09/2013

我爱吃的汉堡包

快餐是美国饮食特色,林林总总的快餐连锁店更是随处可见。快餐也是在美国最经济的食物,分量大且便宜(跟其它食物比较价钱的话)。

我很喜欢吃汉堡,但却很少关顾快餐店,主要是因为怕体重暴增。来这里将近2个月一共去了2次快餐店吃汉堡。第一次是在McDonald (为了想知道口味跟大马的有没有一样),第二次就是今天要讲的 5 Guys burgers and fries

吃过5 Guys burgers and fries 的汉堡的无不赞好 ,除了好吃,也吃得饱。

这是 Bacon Cheeseburger ($4.99)。
汉堡里夹的蔬菜和酱汁是可以自由选择的。



除了食物好吃,我想设计简单又干净的餐厅也给我很好的印象。店里提供免费花生让顾客自由拿自由吃,免费加添饮料也任顾客自己自由加添。

我想如此豪爽的做生意手法,也只有5 Guys burgers and fries 。

08/09/2013

再见,我们在奥斯丁的第一个朋友!



从来没想过人和非生物也会产生那么深厚的感情,即使那短短的53天。

当我们还在空中飞行时,银色的Toyota Camry (小银) 在公司HR的安排下,已经默默地在公寓的泊车位置上等待着我们的来临。一抵达公寓后,我们就跟小银打个招呼,从此小银就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朋友。

八年后的今天,我再次从副驾座位升到司机座位,小银都在见证我的进步,每天陪伴我熟悉我每天要奔驶的路线,也是它跟我一起分享我第一次自己开车接孩子放学的喜悦和满足感。小银似乎是跟我出生入死的好死党。我对它会有不舍的感觉是人之常情。

但是我万万没想到我的孩子对小银竟然也有依依不舍之情,这倒令我讶异。

今天我们按照租车公司负责人的吩咐,在指定的里程数字,把小银送回去维修。负责人说,要拿回同样的车就要等,不然就换另外一辆,马上可以取车就走。于是我们很潇洒地决定换别的车。

我们都自以为自己是很潇洒的...... 结果办好手续,拿了另一辆车的钥匙后,我们就准备跟新朋友相见欢。没想到大家的心里深处对小银依依不舍的情绪开始像水沸时那样越滚越急,最后再次道别那刻老二竟然还哭了起来 ..... 唉,我们在奥斯丁的第一个朋友,再见了~